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正傑揮魔手 翟山坑道回到「中世紀」

「金門坑道音樂節」上週六起登場,大提琴家張正傑(左三)率領的演奏團隊在翟山坑道獻藝。(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坑道音樂節」上週六起登場,大提琴家張正傑(左三)率領的演奏團隊在翟山坑道獻藝。(記者吳正庭攝)

2014/10/20 08:00

一流演奏與花崗石共鳴如天籟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邁向國際化的「金門坑道音樂節」昨天在大提琴家張正傑率領團隊悠揚的演奏聲中,征服樂迷的心,壓軸天外飛來一「曲」,更令全場感動,整場音樂會被推祟為「一輩子一定要感受一次的體驗」。

連續兩天都到場聆聽的前國防部長高華柱,在表演結束後,親自向音樂總監張正傑致意,稱讚精心安排的音樂饗宴,已把曾是軍事用途的翟山坑道賦予全新的生命。

邁入第六年的坑道音樂節,兩天六場次,一場二百五十位名額,一個半月前受理報名,名額全部「秒殺」,本來只是國內的音樂活動,這兩年聲名鵲起,吸引國外人士報名,兩天來有遠自美國洛杉磯、馬來西亞、香港的愛樂者,專程搭機到台灣再到金門聆聽。

張正傑說,坑道音樂節每年都有巧思,今年希望有帶領大家回到「中世紀」的感覺,利用二胡與西方樂器的結合,加上弦樂四重奏,沿著中世紀巴洛克時期神遊到浪漫流行音樂。

男高音觀眾席間高歌舉座驚艷

兩天來,張正傑帶著台灣唯一男假聲高音李文智、留法古典吉他蘇孟風、首位二胡演奏碩士王瀅絜,台北愛樂室內暨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家蘇顯達、亮眼新星小提琴家馮楚軒、台灣藝術大學中提琴家徐曉虹,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單簧管陳威稜等人,乘著竹筏遊走在波光瀲灩的水道上,搭配渾然天成的花崗石音箱,再一次成功擄獲樂迷的心。

假聲男高音李文智昨天本來「休兵一天」,應金門國家公園人員之邀,特別留下感受「聲音的流動」,沒想到在最後一場次「埋伏」觀眾席,忽然天外飛來一首歌劇魅影選曲「All I ask of you」,宛如優美的天籟,舉座驚艷。

一位黃小姐說,獨一無二的坑道、高水準的演出,效果絕不輸給國家劇院,坑道音樂節已經不只是享受,更重要的是一輩子要感受一次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