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新芽獎學金》不向貧窮低頭 黃振傑逆風飛翔

黃振傑(左)靠自己打工支付學費,又替家中償還房租,而且課業成績表現良好,獲慈濟新芽獎學金。(記者 蘇金鳳攝)

黃振傑(左)靠自己打工支付學費,又替家中償還房租,而且課業成績表現良好,獲慈濟新芽獎學金。(記者 蘇金鳳攝)

2014/10/19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慈濟基金會台中分會昨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就讀中興大學土木研究所的黃振傑,不向貧窮低頭,不但打工賺取大學學費,還扛起弟弟的學費。

為鼓勵弱勢家庭孩子不受貧窮影響,更重視品德、努力就學,慈濟基金會辦理「新芽獎學金」,台中市有一千零四十八位學子獲獎。

在眾多受獎的學子中,黃振傑從小父母離異,父親扶養他跟弟弟,生活貧困。國高中時,他會埋怨自己的家境,但考上逢甲大學後,頓悟唯有讀書才能改變自己命運,便利用課餘打工。

當別的大學生趕不上第一堂課,上課只滑手機、打瞌睡,黃振傑卻是選修上午的課程,週五、週六有空堂就打工,不但自己負擔學費,還支付念私立高中弟弟第一學期的學費。

在大三時,突然發現父親連續數日愁坐客廳,原來是積欠房租收到房東存證信函,他擔心一旦沒有房子就會流落街頭,無書可念,便決定肩負還房租的重擔。

他打電話給房東,說明家中困境,房東感動孩子的堅強,同意延期,黃振傑便利用暑假,憑藉著自己所學,上山進行土地測量,二個月賺了四萬多元,加上原本存的一點錢,把房租都繳清,他的堅強讓在場人士為之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