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廣告主角 有機農地將被徵收

朱立倫競選廣告宣揚有機蔬菜,但主角農地被劃入淡海新市鎮二期徵收範圍。(記者賴筱桐翻攝自臉書)

朱立倫競選廣告宣揚有機蔬菜,但主角農地被劃入淡海新市鎮二期徵收範圍。(記者賴筱桐翻攝自臉書)

2014/10/15 06:00

〔記者賴筱桐、何玉華、郭顏慧、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辦公室前天公布「doer」(做事的人)形象廣告,其中一支影片介紹淡水有機農夫盧建和故事,不料遭網友打臉,其農地被劃入淡海新市鎮二期徵收範圍,朱立倫卻當作政績宣揚。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新聞組長葉元之回應,該支紀錄片主要是從doer的角度,認同盧建和種植有機蔬菜這件事,肯定他實作的精神,並不了解他們家的土地是否被徵收。

朱立倫在臉書分享影片,指出新北市中小學有機蔬菜計畫,讓兩間偏遠國小學童能吃到有機蔬菜,雖然光是運送的油錢就佔去大部分的利潤,但他仍抱持著「越是沒有資源的地方,越是需要照顧」理念,疼惜土地,也守護台灣的下一代,他是doer盧建和,他用有機蔬菜回饋社會。

不過,網友回嗆,「朱市長,您把盧大哥的故事當作政績宣揚,背後卻把人家的農場劃在淡海新市鎮二期徵收地?」

對此,盧建和低調表示,「這是兩回事,不做評論」。但他證實,農地被劃入淡海二期徵收範圍,不知道什麼時候辦理徵收。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批評,朱立倫的「有機營養午餐」,事實上是每週只提供一餐有機營養午餐,且有機的只是蔬菜,魚、米、肉,都不是有機產品,他反問,這算是「有機營養午餐」嗎?他將邀請朱立倫辯論。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幕僚江政彥表示,朱立倫現階段還是以市政為主,還不到要為選舉辯論政策的時候,且黨中央有通盤的考量,新北市依照規劃進行,不會特立獨行。朱立倫回應,新北市已經做到每個小朋友「每週至少吃一餐有機蔬菜」,目前在大台北地區只有新北市這樣做。

游錫堃昨晚舉辦土城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表示,將以貫通雪山隧道的魄力、整治汐止水患的執行力、創辦宜蘭國際藝術節的創意,來建設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