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災區重建 生命鬥士捐低收津貼

生命鬥士張守德(中),捐出一個月低收入戶生活津貼參與氣爆災區重建。(記者方志賢攝)

生命鬥士張守德(中),捐出一個月低收入戶生活津貼參與氣爆災區重建。(記者方志賢攝)

2014/10/13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石化氣爆死傷慘重,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生命鬥士張守德,對災民感到十分不捨,氣爆隔天就捐出一個月低收入戶生活津貼一萬四千一百元,日前收到社會局寄來的收據及感謝函,張守德說,捐的錢不多但很感動、踏實,覺得「災區重建之路有我參與」。

張守德捐錢助人 感動又踏實

張守德國小二年級時檢查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逐漸萎縮,必須靠輪椅才能行動,他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努力學習,取得多張電腦證照,也常受邀四處分享生命故事,甚至出書自傳「生命藏寶圖」。

張守德曾獲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今年二月還成立守德關懷希望協會,全力關懷、守護弱勢。

今年八月一日高雄發生石化氣爆,張守德從媒體看到災區滿目瘡痍,民眾傷亡慘重,他感到難過及不捨,氣爆隔天就捐出一個月的低收入戶生活津貼一萬四千一百元給高市八一氣爆愛心專戶。

張守德表示,他平常生活消費不多,雖然全數捐出生活津貼,只要省吃儉用一點,還能過活,而且他也可以努力去演講或靠賣書賺錢。

張守德說,「以前我需要人家救濟,現在我有能力換我幫助別人,我別無所求,只願其他弱勢可以過得比我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