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選將去拜票 「台灣女孩」初體驗

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康世儒昨天成立苗栗市競選總部,眾人高呼「凍蒜!」(記者張勳騰攝)

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康世儒昨天成立苗栗市競選總部,眾人高呼「凍蒜!」(記者張勳騰攝)

2014/10/12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十月十一日是第二屆「台灣女孩日」,也是第三屆「國際女孩日」,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江明修特別舉辦「參選人的一天」體驗活動,帶領五名參與的女孩,跟隨他到處拜票,從拈香到參加縣議員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並向民眾宣導「台灣女孩日」的意義,籲請縣民關心、重視女孩權益。

康世儒苗栗競選總部 低調成立

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康世儒,原訂昨日盛大舉行苗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苗栗市長參選人鄒玉梅車禍身亡影響,僅帶領競選團隊舉行簡單的祭儀,並提出他的社福政策,指苗栗縣政府的社福政策做得不錯,「以前有給的,未來也不會少」。

江明修指出,台灣社會要進步,需要更多女性投入公共事務,競選總部安排這項體驗活動,是希望讓參與的苗栗女孩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親身體驗什麼是「競選」活動,藉此參與各種公共事務。

台灣女孩日 江明修邀5女一起拜票

五名參與的女孩都是因為這項活動,始知原來有個專屬於她們的「台灣女孩日」。她們也向江明修建議,希望參照勵馨基金會辦理多年的「台灣女兒節」,每年辦理「苗栗女兒節」活動,鼓勵苗栗女孩們發展多元才能,也向大眾宣導性別平權的重要性。

對此,江明修回應說,甫出爐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就是爭取女性教育權益的十七歲少女瑪拉拉,他若當選縣長,很希望能為苗栗栽培出許許多多的「瑪拉拉」,並全力為女孩們創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讓女孩們的人身安全、人格權、發展權、教育權、參與權,都能得到更多的保障。

康世儒昨天舉行苗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未動員支持者,康世儒與他七十六歲的媽媽康陳玉美及尋求連任的胞弟、竹南鎮長參選人康世明及競選團隊設香案祭拜,祈求上蒼保佑這次五合一選舉,所有參選人及工作人員,人、車都能出入平安。

10月11日是「台灣女孩日」,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江明修(前排中)與5名女孩一起加強宣導,喚起各界重視女孩權益。(記者張勳騰攝)

10月11日是「台灣女孩日」,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江明修(前排中)與5名女孩一起加強宣導,喚起各界重視女孩權益。(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