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籌分配款不均 陳菊認阻南方發展

「台灣願景、南方觀點─產業創新與永續發展」論壇昨天上午舉行,陳菊認為統籌分配款不均、石化業污染高雄卻稅繳台北,是南方發展的困境。(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願景、南方觀點─產業創新與永續發展」論壇昨天上午舉行,陳菊認為統籌分配款不均、石化業污染高雄卻稅繳台北,是南方發展的困境。(記者葛祐豪攝)

2014/09/26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出席「台灣願景、南方觀點—產業創新與永續發展」論壇時,強調統籌分配款不均、石化業污染高雄卻稅繳台北,是南方發展的困境,呼籲中央正視南北財政發展的差異。

這場論壇由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主辦,針對南台灣數位內容產業與金屬製品產業的競爭力、高屏觀光產業發展契機、自經園區醫療照護產業政策思辨、教育資源南北差距等議題,邀請產官學界討論。

陳菊致詞時說,縣市四年前合併後,面積是以往的十八倍大,但四年來,統籌分配款卻比以前減少四百六十五億元,「讓我有種受騙的感覺」,誰當市長都會「皮皮剉」、「很辛苦」。

陳菊說,統籌分配款的權重計算方式中,營業稅佔五十%,中油在高雄有兩座大型煉油廠,但營業稅卻算在台北總公司,台北市明年的統籌分配款比高雄市多了一百零五億元,中油污染高雄、營業稅算台北,她愈想愈不公平。

陳菊強調,高雄有四十二家大型石化業,只有六家總公司設在高雄,高雄情何以堪?她期盼中央還給高雄市民應有的財稅正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說,台灣的南北差距,在高雄氣爆後值得好好檢視,目前台灣碰到很多困境,執政者卻無心無力,她認為產業勇於創新,才是台灣未來的路。

智冠科技、 智崴科技等業者,則強調高雄數位內容產業聚落已經成形,家數由三十六家增加到八十八家,去年的產業投資已達六十六億元,未來有機會成為高雄的新興、特色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