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淡水婦保名額 綠補提鄭宇恩選議員

因應淡水人口數近年成長,含括淡水、八里、石門、三芝的第一選區,年底將增加一個市議員席次。圖為淡海新市鎮。(記者李雅雯攝)

因應淡水人口數近年成長,含括淡水、八里、石門、三芝的第一選區,年底將增加一個市議員席次。圖為淡海新市鎮。(記者李雅雯攝)

2014/08/18 08:00

增加一席 不甘拱手讓人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人口增加,議員席次從三席變四席,因此多了婦女保障名額,民進黨不甘將婦保席次拱手讓給國民黨提名的鄭戴麗香,將增加提名一名女性參選人,許嘉恬、鄭宇恩兩人都表態參選,近日主席蔡英文約談後,許嘉恬表示顧全大局退出爭取提名。

第二屆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在第一選區提名淡水區長蔡葉偉、現任議員鄭戴麗香,與上屆席次相同,但因多了婦女保障名額,若沒有其他女將參選,鄭戴麗香篤定當選,民進黨不甘席次拱手讓人,八月初決定增加提名一名女性參選人。

蔡英文約談 勸退許嘉恬

曾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的許嘉恬表態參選,只要有機會,就應該為黨去爭取這一席,且她是八里媳婦,不能讓對手坐收漁翁之利;另一名可謂「政治素人」的鄭宇恩,去年底從美國返台,家族參與地方政治多年,鄭宇恩說,對家鄉有使命感,要用行動實踐「青年參政」。

兩人參選態度堅決,民進黨中央為此開過兩次會,都無法達成共識,最近一次會議決定交由主席蔡英文決定,預計下週三(廿)將徵召建議人選提中執會決定,蔡英文在會後分別約談兩人溝通;許嘉恬表示,考量黨的團結,決定不參選;鄭宇恩則表示,黨中央會在下週宣布徵召人選。

鄭戴麗香:各自努力打拚

市議員鄭戴麗香說,鄭宇恩的姑姑在八里開設工廠,彼此很熟悉,一起參加宗親會,鄭宇恩就像她的姪女一樣,年輕人有理想和抱負,她給予祝福,但回歸選舉須各自努力打拚,不管是誰參選,都按既定步調前進,不會改變「認真服務、勤走基層」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