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酸現危機 雲縣將逐年補強監視器

雲林監視器多裝置在主要幹道,犯罪者如刻意繞道避開,仍有機會不入鏡(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監視器多裝置在主要幹道,犯罪者如刻意繞道避開,仍有機會不入鏡(記者詹士弘攝)

2014/08/17 08: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亡羊補牢!莿桐國中半月內兩度有女學生遭歹徒潑酸,雲林縣議員王又民、李建昇抨擊校方缺乏危機意識、縣府各單位怠惰導致監視器不足,讓歹徒有持續犯案機會。縣府則決定逐年補強全縣監視器建置。

議員批校方缺危機意識、縣府怠惰

莿桐國中女學生本月一日、十五日兩度遭歹徒潑酸,雖然嫌犯林裕權前天第二度犯案後就被逮捕,但先前曾經為監視器不足問題槓上縣長蘇治芬的王又民仍相當不滿,批評縣府與警方怠惰。

王又民直言,警方過去靠監聽和監視器辦案,現在不能監聽,會更倚重監視器,此次警方遲遲無法破案,與產業道路沒有監視器難脫關係。

李建昇也強調,雲林偏遠學校為數眾多,除非家長接送,自行上學的學生就得走鄉間小路,政府不要因農路出入車輛少,就認為不需裝監視器,每個孩子都是寶,偏遠學校應優先安裝足夠監視器,讓學生免於恐懼。

王又民也批評校方應變能力不足,他說,莿桐先前就曾發生學生被擄走、姦殺事件,當發生潑酸事件時,各方就應提高警覺,學校雖曾作預防性宣導,但根本不夠,校長、老師在破案前應組成類巡守隊,保護學生上下學,不能光說不練,要有實際作為。

王又民主張,學校周圍及附近路口更應裝足監視器,縣府每年兩千萬元監視器預算,根本難以滿足地方需求,如果警察局預算不足,可由教育局編列。

雲林縣警局表示,林裕權作案後,刻意躲開有監視器的路口,確實增添破案難度,而最後破案關鍵,確實仍是靠監視器錄到的關鍵畫面。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表示,未來類似重大案件發生時,會加強校務通報及治安會報間的聯繫,由縣警局婦幼隊、少年隊提供協助;路口監視器將由警方依專業來判斷,犯罪熱點或偏遠學校將優先裝設,並逐年補強,完成全縣監視器建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