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板橋站 將設太陽光電系統

捷運環狀線板橋車站建築物外觀運用大片銀白色的 LED 玻璃帷幕,屋頂設有建物整合型太陽光電 (BIPV) 系統。(圖為建築模擬示意圖,交通局提供)

捷運環狀線板橋車站建築物外觀運用大片銀白色的 LED 玻璃帷幕,屋頂設有建物整合型太陽光電 (BIPV) 系統。(圖為建築模擬示意圖,交通局提供)

2014/05/1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位居新板特區的板橋站,在建築設計上展現四通八達的概念,並率先以外牆搭配玻璃帷幕,與屋頂設置建物整合型太陽光電(BIPV)系統,做為推動再生能源的示範指標。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板橋車站是地下七層、地上六層的高架捷運車站,太陽能板將設置在車站屋頂,面積三百九十四平方公尺,容量四十二千瓦,平均每天日照兩小時,每年約可發電三.一四萬千瓦,建造成本約一千一百五十萬元,每年可減少十八.九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交通局長趙紹廉指出,環狀線以「流水行雲,龍遊千里」為概念,描繪高架環狀線穿越新北市內多條河川,捷運交通順暢無滯的意象,特別邀請擅長利用色彩的國際建築大師艾曼紐.莫侯(Emmanuelle Moureaux)設計墩柱、隔音牆、列車圖案,打造彩色環狀線。板橋車站公共藝術主題為「光之舞」,以銀白色為主調,交通局希望邀請以極簡風設計知名的法籍藝術家Daniel Buren設計公共藝術,打造成藝術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