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洗除異味 水果皮酵素開放領取

2013/06/2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水果皮酵素正夯,不僅製作成本低、易操作,使用後的效益高,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人員動手製作,不僅在辦公室內試用效果好,更仿廚餘堆肥模式,開放民眾領取,這週起,一週三天在縣府服務台供民眾索取,每次七十瓶,不到一小時就被索取一空。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表示,以各式水果皮製作的環保酵素稀釋後,可用於清洗蔬菜、水果,亦可用來清潔洗手台、馬桶,甚至於衣服、碗盤,好處多多,使用過後的水排進溪水後,更有助淨化水質。

廢棄物管理科表示,環保局辦公室位在台東縣立棒球場二樓,廁所異味常讓大家受不了,尤其天候不佳,化糞池反潮,異味更加明顯,去年開始試作水果皮酵素,局長黃明恩嘗試加進馬桶內,其分解臭味及淨化水質的特性果然發揮作用,廁所異味逐漸消失。

環保局遂有意推廣環保酵素,廢棄物管理科指出,今年三月有市區新鮮果汁店願意提供各式水果皮,開始在巨大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廠大量製作,經過三個月發酵,月初開始提供民眾索取,獲得不錯迴響。

為便利民眾索取,廿四日起,每週一、三、五各提供七十瓶於縣府服務台,可免費索取,環保局表示,水果皮酵素製作方式簡便,不方便到縣府索取的民眾,可上環保局網站http://www.taitung.gov.tw/Environmental/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