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瓜路走入歷史》一路四名跨六區 正名向上路

2013/03/06 06:00

〔記者歐素美/沙鹿報導〕向上路、中龍路、中興路、港南路,為同一條路,橫跨台中市西區、南屯、大肚、龍井、沙鹿及梧棲六區,其中,沙鹿路中興路為前立委顏清標爭取開闢,又有「冬瓜路」之稱,因一路多名,民政局辦理整併 ,將統稱「向上路」,「冬瓜路」成絕響!

台中生活圈特三號道路通車後,原本僅限於台中市西區及南屯區的向上路,得以銜接大肚區及龍井區的中龍路,並貫通沙鹿區的中興路及梧棲區的港南路,全長廿一公里,用路人行駛向上路,可以從台中市中心一路開到台中港。

縣市合併後,民政局針對「一路多名」進行整併工作,日前透過戶政所召開分區說明會,決議將上述道路正名統稱為「向上路」,初步規劃原向上路一至五段不變,大肚、龍井為六段、沙鹿七段、梧棲八段。

其中,沙鹿區中興路為前立委顏清標任內爭取開闢,地方稱為「冬瓜路」,顏清標在兒子顏寬恒競選立委時也曾大方談及該路開闢過程,隨著道路整併,中興路即將走入「歷史」,「冬瓜路」也將成為絕響。

清水自由路 改文興路

此外,國道四號清水交流道下來的「臨海路」,往梧棲方向又稱「臨港路」,一路多名,清水及梧棲戶政事務所日前也召開協調會,決定改名統稱「臨港路」;原清水區自由路則與原台中市自由路同名,將改為「文興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