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官坐鎮 毒蟲棄求發財金

退休警官葉青鑫(右一)當門神,毒蟲不敢進廟求發財金。(記者洪臣宏攝)

退休警官葉青鑫(右一)當門神,毒蟲不敢進廟求發財金。(記者洪臣宏攝)

2012/10/01 06:00

〔記者洪臣宏/林園報導〕昨天是土地公聖誕,林園區東林福德廟舉辦發財金活動,人聲鼎沸,退休警官葉青鑫當志工,坐鎮登記處「當門神」,毒蟲不敢進廟,解決了廟方頭疼問題。

中秋節也是福德正神聖誕,東林福德廟按例準備了100萬元辦理發財金活動,前來擲筊求好運的民眾大排長龍,將林園老街福興街擠得水洩不通。

特別的是,向來成群結黨的毒蟲通常最早報到,無非想求得發財金解癮,昨天卻突然銷聲匿跡,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研判,應與一位志工有關。

原來這名志工是退休警官葉青鑫,今年輪派登記處,收到意外效果。葉青鑫曾任林園警分局交通組長、戶口組長,也曾辦理過刑事業務,且世居林園,對地方治安生態瞭若指掌。

葉青鑫卻笑笑地說:「都退休5年了,應該沒關係吧!」相當低調。

林寶祥指出,吸毒的人一看就知道,因神色、衣著都跟常人不同,每次看到他們成群結黨出現,都得勞動警方出面,相當困擾。

去年本報獨家報導許願賺了100萬元的潘緗鳳再試手氣,她說去年許願是想賺購屋頭期款,期能早點迎回在靈骨塔的亡母神主牌,不讓她有「有家歸不得」感覺,沒想到去越南玩拉BAR真的如願,只可惜是越南盾。

以當時幣值換算,100萬越南盾兌換了台幣1400餘元,潘緗鳳卻買了近2000元衣服給土地公還願,潘女昨天許願「年底前能賺到50萬元」,仍忘了講幣別,不過連擲3筊都沒出現聖筊,她樂觀地說:「土地公認為我還不需要,明年再來。」

林寶祥表示,今年求發財金的人很多,但還錢的數目卻減少,他認為與景氣不佳有關,但還是祝福求財成功的人,能因此帶來福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