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縣警局 7月遷入舊縣府

2006/02/20 06:00

縣長核准 下月招標

〔記者林金池/板橋報導〕台北縣政府警察局搬遷案歷經縣府政黨輪替後,原本出現變數,最後在縣長周錫瑋核准下,遷入府中路舊縣府大樓,整體裝修計畫3800萬經費,將於3月3日上網公開招標,預計7月中旬就可完成遷移,舊縣警局大樓將納入新板都市計畫區開發,藉此增加縣庫收入。

台北縣政府警察局辦公空間不足的問題由來已久,多次向前縣長蘇貞昌、代理縣長林錫耀反映,卻因經費不足而石沉大海,直到去年6月的偶然事件才有所轉機。

相關人士表示,台北縣政府從舊縣府大樓搬到新大樓後,就積極租售位於板橋府中路的舊縣府大樓,未料內政部都委會卻以古蹟為由,將計畫打回票,導致縣府無法處置舊大樓,只好暫時將舊大樓開闢成「K書中心」,避免出現「養蚊子」的窘境。

由於適巧台北縣警局辦公空間不足,因此,當時代理縣長林錫耀就決定「順水推舟」,在警察節前夕送警方大禮,讓縣警局搬到舊縣府大樓,如此既可增加辦公樓層面積,又可解決舊縣府大樓無法租售的問題,未來舊縣警局大樓可以變更出售增加收入,確為「三全其美」的好辦法。

這項計畫在新縣長周錫瑋上任後,一度有所變數,原本周錫瑋幕僚人員認為,舊縣府大樓應在府中路捷運通車後,與周邊商家共同研議如何開發,但後來因考量到縣警局辦公空間不足,最重要的是,舊縣府大樓「古蹟問題」無法妥適變更運用,後來仍決定將縣警局搬到舊縣府大樓。

舊縣警局 納入新都計

縣警局後勤課指出,未來縣警局搬遷後,辦公面積將可增加1000坪,達到3826坪,停車位也將增加,對於未來縣警局的辦公環境有莫大改善。


縣警局土地開發 洽談捐贈解套

2000坪土地屬呂氏公業

〔記者林金池/板橋報導〕針對台北縣警局搬遷後,舊警察局大樓的土地問題,縣府城鄉局人員指出,縣府秘書室已與當初捐贈的呂氏祭祀公業人員洽談,雖然縣警局本部2930坪土地中,約有2000坪土地所有權人屬於對方,但未來若同意以捐贈6成、回饋4成的方式進行市地重劃,將可順利變更成商業用途,這樣就可讓問題解套。

城鄉局人員表示,縣府原本希望以價購方式處理縣警局土地的所有權問題,但考慮到價格問題無法與呂氏祭祀公業達成約定,因此以捐贈方式進行市地重劃,這將是符合現實利益的方法。

也就是說,目前呂氏祭祀公業所屬約2000坪機關用地,若能捐贈6成土地,其他4成將作為回饋,讓整片土地都能從機關用地變更為商業用地。

假使呂氏祭祀公業人員反對,未來縣府也會針對4筆土地中,局本部這塊面積約930坪、所有權屬縣警局的土地先行變更成商業區使用,至於其他3塊所有權仍屬呂氏祭祀公業者,則暫不變更,如此一來,呂氏祭祀公業即使在新板都市計畫區擁有約2000坪土地,但地目屬機關用地,仍無法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