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附中65歲 週六萬人唱校歌 挑戰金氏紀錄

師大附中校歌「搖籃曲」是附中人的共同回憶及最愛,學校近日將校歌歌詞高掛在校內大樓外牆,週六上午號召萬人唱校歌活動,希望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記者邱紹雯攝)

師大附中校歌「搖籃曲」是附中人的共同回憶及最愛,學校近日將校歌歌詞高掛在校內大樓外牆,週六上午號召萬人唱校歌活動,希望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記者邱紹雯攝)

2012/04/10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漫天烽火創建在臺灣…」師大附中校歌「搖籃曲」是附中人的共同回憶及最愛,重大集會、校友聚會必唱。歡慶附中六十五歲生日,學校發起「挑戰金氏紀錄─萬人唱校歌」活動,不僅將校歌歌詞直接懸掛大樓外牆,各地校友也在網路串聯,相約一起回母校齊唱校歌,再創新的附中傳奇。

附中人愛校、更愛唱校歌,近日還直接把校歌歌詞懸掛在大樓外牆上,讓學生們想到就唱、朗朗上口。學務主任、同是附中校友李啟龍說,附中校歌就像是有魔力般,畢業至今參加校友聚會,離開前還是會唱校歌;同學畢業舞會結束前也非得唱個二、三十遍才過癮。

今年附中歡慶六十五週年校慶,學校十四日上午九點在操場將舉辦「挑戰金氏紀錄─萬人唱校歌」活動,目前世界紀錄是由印度Lokmat傳媒公司所締造、一萬五千兩百四十三人齊唱地區歌曲。

校方表示,目前網路報名挑戰的校友約五千多人,校友持續串聯中,知名校友包括藝人納豆、劉真及蘇打綠、政大校長吳思華、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等人也紛紛錄製祝壽影片,當中也不忘唱校歌幫忙「催人氣」。

本名林郁智的藝人納豆在影片中笑稱,高中三年有著「阿魯智」的封號,校內舉凡有旋轉樓梯、椰子樹的地方都有「阿魯巴」的記憶;對他而言,「能K能玩就是附中人的精神」,呼籲堅強的附中人一起來創造新的傳奇。

附中音樂班昨晚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六十五週年校慶音樂會」,最後安可曲則由現場兩千多名的「附公」、「附婆」(附中人的先生及太太),「附爸」、「附媽」(附中人的爸媽),「附子」、「附女」(附中人的子女)一同起立歡唱校歌「搖籃曲」,為萬人唱校歌活動暖身,也替節目掀起最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