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品文聯絡簿》結合人文知識 18校試用

桃園縣政府編輯的新式聯絡簿,內容增加許多文學素材,希望藉此提升小朋友的語文能力。(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縣政府編輯的新式聯絡簿,內容增加許多文學素材,希望藉此提升小朋友的語文能力。(記者謝武雄攝)

2012/02/12 06:00

擺脫家庭聯絡簿單一留言功能 做為補充教材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壢巿華勛等十八所國小學生家長發現,這學期的家庭聯絡簿跟以往不相同,擺脫以前只有留言單一功能,增加很多詩詞、文學、科學教育、人文地理等知識類的內容。教育局表示,希望聯絡簿也可成為父母親的補充教材。

反應若不錯 明年將全面推廣

新式聯絡簿名為「品文聯絡簿」,編輯歷時半年,由華勛國小校長林淑芬擔任召集人,動員上百位教師,並邀縣內兒童文學作家們為學生撰寫內容文章。這學期在華勛等十八所國小試用下學期版本,七月份則是試用上學期版本,如果情況良好,明年初將全面推廣到各級學校。

「品文聯絡簿」是採取一至六年級循序漸進方式編輯,預計六年下來學生可以閱讀成語一千一百則、古典詩詞一百首、英文日常用語二百四十句、短文一百廿篇,也是另外一種課外讀物。

針對四至六年級學生,還特別增加一百廿篇童話、短文,涵蓋「桃園鄉土風情」、「科普文章」、「成語故事」、「人物典範」、「文學名著介紹」、「台灣、亞洲文化風情」,提升孩子語文能力。

教育局長林逸青表示,以往的家庭聯絡簿並沒有標準的版本,往往只有留言功能,「品文聯絡簿」是期待學童、家長在檢視聯絡簿時,來場「與文學有約」活動,從生活中品嘗中國文學詩、詞之美,家長也可做為補充教材,達到親子互動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