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建院1甲子 照顧盲人活出希望

台灣盲人重建院創辦人曾文雄(坐輪椅者)和院長楊素端一起切蛋糕,慶祝重建院成立六十周年。(記者蔡百靈攝)

台灣盲人重建院創辦人曾文雄(坐輪椅者)和院長楊素端一起切蛋糕,慶祝重建院成立六十周年。(記者蔡百靈攝)

2011/09/06 06:00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財團法人台灣盲人重建院昨天歡度六十周年,近百名校友「回娘家」慶祝,視障學員上台高歌、拉二胡、演奏吉他…,多才多藝的表演讓台下的明眼人們驚嘆不已,創辦人曾文雄說:「重建院走過一甲子,將繼續默默付出,幫助盲人朋友活出希望!」

台灣盲人重建院位於新北市新莊區,於民國四十年成立,從一開始的兩間小型辦公室,慢慢建立起今日的規模,六十年來,透過居家訪視、課程訓練、心理輔導或社團聯誼,幫助過上萬名視障者,走出黑暗封閉的人生。

盲人重建院創辦人曾文雄,擁有傲人的才識,但卻心甘情願,選擇為盲人奉獻一生,整整六十年的時間,他帶領視障者從養雞、種蘭花、做代工,到現在的按摩工作室,一步一腳印走得篳路藍縷,即使高齡八十一歲,至今仍住在重建院中,守著他一生堅持的志業。

昨天的生日派對,吸引歷屆校友同歡,第一屆學員梁鏡銅已經高齡七十多歲,在太太陪同下返校,他回憶起當初在重建院養雞的過程,對於重建院充滿感恩。

「社區樂活補給站」的指導老師廖天來,特別包了上百顆粽子義賣,並將所得全數捐給重建院,拍賣掀起一陣高潮,有人出價五千元,買了一串粽子,贏得熱烈掌聲;最後曾文雄坐著輪椅被抬到舞台上,並切下三層蛋糕,期許重建院能為更多視障朋友帶來光明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