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透明牙套 大方開口笑 非人人適用 受限制較多

不同於傳統鋼線及矯正器,隱形矯正用透明牙套,幾乎看不出痕跡,美觀度提升。(記者賴筱桐翻攝)

不同於傳統鋼線及矯正器,隱形矯正用透明牙套,幾乎看不出痕跡,美觀度提升。(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1/06/21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年來齒列矯正蔚為風潮,但長達兩、三年的矯正期都得戴著一口鋼牙,恐影響美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年首度推出隱形矯正,使用透明牙套,不僅美觀舒適,也能達到預期效果,且費用與一般坊間矯正療程相差無幾,約十萬元上下。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牙醫師朱觀宇表示,隱形矯正是一種新式齒列矯正方法,藉由更換不同厚度的透明牙套,將牙齒移動到適當位置,在治療期間,矯正牙套容易取下,不同於傳統鋼線與矯正器,避免滿嘴鋼牙的尷尬,也不影響工作,是一種方便、舒適又美觀的矯正技術,院方今年已有十個患者嘗試隱形矯正。

朱觀宇說,傳統矯正器使用不鏽鋼材料,隱形矯正則是樹脂材質,在技術面上,隱形矯正治療應先由專業醫師進行完整的口腔檢查,製作研究模型,評估隱形矯正的可行性及療程所需時間,開始製作第一組矯正牙套。一般而言,第三週需回診,由醫師檢查進度並再次印取模型,以便製作下一組隱形牙套,不斷重複此程序,直到完成預期目標。

新北市新莊區嘉安牙科醫師雷政剛表示,美國自五、六年前就已開始發展隱形矯正技術,利用一套專業電腦程式排列、計算齒列角度,最後輸出製成模型,約兩週換一次透明牙套,調整至所欲的齒列形狀。不過雷政剛也提醒,並非每個人都適用隱形矯正,仍須經由醫師評估療程難易度,若需加裝骨釘、拔牙、縮牙床、修飾臉型等大幅度矯正,採用隱形矯正受限較多。

已經進行傳統矯正一年多的新北市民許韶君說:「效果比較重要,美觀是其次。」她說,不管選擇哪一種矯正方法,只要能改變自己,擁有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她都願意嘗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