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師「揪團」 偏鄉義診 全台走透透

濟興長青基金會長青園籌建主任張昭富,為善不欲人知,默默帶領中醫、義剪及救助團隊,踏遍台灣偏遠山區和部落,點亮希望。(記者郭芳綺攝)

濟興長青基金會長青園籌建主任張昭富,為善不欲人知,默默帶領中醫、義剪及救助團隊,踏遍台灣偏遠山區和部落,點亮希望。(記者郭芳綺攝)

2010/12/10 06:00

〔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濟興長青基金會長青園籌建主任張昭富,十八年來,為善不欲人知,從籌辦低收兒童營到帶領中醫、義剪及救助團隊,踏遍台灣偏遠山區和部落,點亮希望。

四十六年次的張昭富是留學韓國的社會福利研究所碩士,留學期間,他到兒福機構實習半年,參與棄兒、孤兒一個個遠送他鄉,看盡人生悲歡離合,他決定要付出更多愛心關懷別人。

回國後,張昭富著手先從熟悉的領域起步,成立基金會替低收入貧童辦兒童營,每辦一次活動就至少要三十萬元,但募來的善款怎麼花用,錙銖必較,因而有不少結餘款,但基金會有錢了,就會引人覬覦、爭權,違背他當初成立的初衷,三年後他決定退出。

往後,他不再用勸募做公益愛心,於是從自己的交友圈慢慢集結力量,邀請中醫友人到山區義診,也有美髮師義剪,漸漸有固定班底,跟著他全台灣原住民鄉鎮部落走透透,無論是台東泰安、高雄那瑪夏、屏東德文等各部落,至少都跑過三趟以上。

張昭富說,看見中醫師不厭其煩看診,或是美髮師幫長頭蝨的原民小孩洗頭,都讓他很感動,他認為,社會服務應是發自內心,自然而然再慢慢感染到身旁的人,產生影響力。

除了周遭朋友被他感染獻愛,連家人也都很支持他,常有人問他跑來跑去累不累?

張昭富表示,一點都不會,愛心服務已成為他生活一部分,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