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生獻台全心行醫 埔基阿嬤走了

埔基阿嬤紀歐惠(中)挪威時間十月卅一日凌晨二時辭世,享壽九十二歲。圖為二○○二年與丈夫徐賓諾(左)同獲外僑永久居留證的畫面,興奮榮耀之情溢於言表。(記者佟振國攝)

埔基阿嬤紀歐惠(中)挪威時間十月卅一日凌晨二時辭世,享壽九十二歲。圖為二○○二年與丈夫徐賓諾(左)同獲外僑永久居留證的畫面,興奮榮耀之情溢於言表。(記者佟振國攝)

2010/11/04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投入台灣偏遠醫療超過四十年的前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紀歐惠女士,十月卅一日不幸於挪威辭世,消息傳回台灣,許多「埔基人」相當難過與不捨,感謝阿嬤將一生最精華的歲月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雖然她的生命走到盡頭,但「愛鄰如己、視病如親」的精神,將長留台灣人心中。

10月31日挪威辭世 享壽92歲

有「埔基阿嬤」之稱的紀歐惠,挪威時間十月卅一日凌晨二時在挪威南部小鎮康斯謀的住處辭世,享壽九十二歲,訂十一月五日上午舉行安息禮拜。

埔基院長趙文崇、愚人之友基金會執行長林麗雪昨晚前往挪威,代表員工表達對阿嬤的追思,以及對阿公徐賓諾的慰問關懷,醫院將擇期舉辦紀念追思儀式,我國官方也透過駐挪威代表處表達哀悼之意。

埔基員工、護校校友難過不捨

對於敬愛的阿嬤蒙主恩召,許多接受阿嬤關懷照顧的老員工相當難過與不捨,昨天院牧部牧師蕭錦鋒與老埔基人齊聚院史館默默為他們禱告。

埔基護校第十一屆校友張桂美哽咽表示,阿嬤非常關心同學的生活起居與健康,她二次生產都嚴重血崩,都是阿嬤細心照顧才撿回一命,阿嬤是她的最大恩人。

校友章甄珍回憶阿嬤對醫護工作、教學態度十分嚴謹、嚴厲,對病患卻是慈祥溫和,照顧得無微不至,能成為她的病患是種福氣。

埔基表示,徐賓諾、紀歐惠來台服侍善工分別超過五十年、四十年,將青春歲月奉獻給台灣偏遠地區醫療,挪威是他們的祖國,但台灣是他們的家,兩人沒有生育子女,將台灣人的子女視如己出,四年前兩人回挪威探望親友,卻因紀歐惠身體不適無法返台,只好留在挪威安養天年,如今阿嬤先走了,只剩阿公一人,希望將阿公接來埔里照顧,繼續安享晚年與天倫之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