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林國中在新城 鄉民要更名

花蓮縣秀林國中位於平地的新城鄉內,新城鄉民認為校名不妥,要求遷校或更名,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更名或遷校茲事體大。(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秀林國中位於平地的新城鄉內,新城鄉民認為校名不妥,要求遷校或更名,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更名或遷校茲事體大。(記者游太郎攝)

2010/09/06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國中竟然不在山地秀林鄉內,反而位於平地的新城鄉新城村內,新城鄉民認為校名不妥,在忍耐了40年後要求遷校或更名;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這是早年的國中學區編排方式,如果要更名或遷校,必須提報花蓮縣教育審查委員會通過,再交由縣務會議及縣議會審核通過,茲事體大。

同班 卻代表不同鄉比賽

新城鄉調解委員林國賢昨指出,他住在新城鄉順安村,卻是秀林國中的畢業生,好笑的是,當年他參加縣運百米公尺競賽,明明是秀林國中的學生,卻代表新城鄉參賽,還和同班同學分別代表不同的鄉比賽,到現在還被同學笑,30幾年來,一直納悶為什麼會如此編排學區?

他說,前年他推動新城火車站更名為太魯閣火車站,此舉也獲得新城鄉民的認同,也順利獲得更名,現在他提議秀林國中更名為太魯閣國中,校名就不會再有爭議和疑惑,他決定做民調,並已向秀林國中校長郭為希反映,希望近期內向縣府教育處提出更名建議。

地方意見 可提送教審會

縣府教育處說,這是當年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時的學區編排,40年來並沒有人提出異議,現在既然地方上有意見,可由秀林國中依程序完成學區內意見調查,再由縣教審會審查可行性,由於無前例可循,教育處目前暫無立場。

秀林鄉選出的議員黃輝寶說,縣內很多國中的學區橫跨2個鄉鎮,秀林國中涵蓋了秀林鄉和平、崇德、富世、秀林及新城鄉的新城國小,但新城國中卻也納入了秀林鄉的三棧、景美及佳民國小,到時候學區要如何重新劃分?如果要以狹隘的鄉鎮概念來劃分,對學校的多元化教學不利;秀林鄉的公有土地很多,把國中遷回鄉內不成問題,但經費和學區怎麼搞定?教育處應該審慎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