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農會、劉家肉粽 粒粒回味無窮

石門農會的粽子由中央廚房生產,消費者可以吃到熱騰騰、香噴噴的粽子。(記者陳璟民攝)

石門農會的粽子由中央廚房生產,消費者可以吃到熱騰騰、香噴噴的粽子。(記者陳璟民攝)

2009/05/24 06:00

記者陳璟民/專題報導

端午節(今年是國曆5月28日)吃粽子,台北縣石門鄉農會肉粽及劉家肉粽,是當地2大粽子品牌,也是品嘗首選。

劉家肉粽本為石門洞、十八王公廟旁粽攤之一,「肉粽大王」劉國勝與第二代經營37年,開發北部粽、南部粽、特色粽等3類10種粽子,每粒價位12至55元,粽飯採花東地區上選口感香Q的關山米拌炒,餡料中的香菇為整朵埔里香菇,菜脯是口感脆而不死鹹的布袋蘿蔔乾。

劉家招牌粽內餡有香菇、栗子、蝦米、五花肉與蛋黃,南部蛋黃粽的肉改瘦肉並摻花生粒,滿漢粽加入魷魚而無蛋黃,還有絞肉、蘿蔔乾與蝦米包成客家粽、豆沙內餡的潮州粽等,出爐上市,熱氣蒸騰,粽香瀰漫,吃起來有飽足感且回味無窮,每天銷售數千至上萬粒。

劉家肉粽本舖原為製粽工廠,常有顧客直接在工廠買粽子,劉國勝將工廠轉型本舖,7年前開設台北市士林店,2年前本舖換新裝,品牌形象向上提升。

至於石門農會肉粽共有7種,主打健康養生路線(見左上小圖),干貝鮑魚粽最貴氣,內餡為糯米、干貝、鮑魚、蛋黃、五花肉、花生、菜脯與香菇,每粒90元,其餘6種粽子的價位介於20至35元。

石農推薦健康養生粽口味微甜,內餡為糯米、紅棗、枸杞、蓮子等,南部粽風味略鹹,餡料豐富,包括糯米、五花肉、花生、菜脯、香菇、金鉤蝦等,還有別具口感的素粽、水果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