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召林岱樺選縣長 民進黨拍板

好不容易取得參賽權,林岱樺接下來要面對的是爭取同志的支持。(記者朱有鈴攝)

好不容易取得參賽權,林岱樺接下來要面對的是爭取同志的支持。(記者朱有鈴攝)

2009/01/22 06:00

〔記者朱有鈴/高縣報導〕民進黨在中執會中通過徵召前立委林岱樺參選高雄縣長,一場為時久矣、沒有初選的初選,終於底定。「天道酬勤」,或可為林岱樺的最後勝出做註解!

參選縣長,一直是林岱樺的規劃,去年立委敗選後,她仍持續勤走地方,為爭取黨內提名全力準備,當然,背水一戰自有其不能輸的壓力。一般民眾或許不太清楚她在立委任內做了什麼,卻對她的勤快印象深刻,從學校志工座談、家長會到社區活動,都可見到她的身影,這或許也是她在民調中總能一枝獨秀的關鍵。

民進黨在高雄縣主要以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縣長楊秋興兩大派系為主,大小選舉都有兩派系角力的痕跡,這次爭取縣長提名亦不例外,而陳啟昱、林岱樺之所以僵持不下、難以協調的主因,就是兩人「互為對方派系完全無法接受的人選」。

派系整合化解歧見 當務之急

經過數月協調,終於以民調結果確定縣長徵召人選,但取得參賽資格的林岱樺接下來必須面臨黨內派系整合、建立共識、化解歧見、弭平裂痕等問題,畢竟未來面對的是團結才可能勝選的戰爭。

高雄縣是目前民進黨連續執政最久的縣市,今年底楊秋興是否能順利完成交棒、為民進黨守住江山,具有指標意義。而關鍵除了派系整合、林岱樺個人努力之外,也在於具有行政資源的楊秋興肯出多少資源與力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