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縣長提名 林岱樺民調奪冠

林岱樺(右二)很可能代表民進黨競逐高雄縣長,與有意更上層樓的議長許福森(右七)對壘,圖為兩人日前參與活動相遇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林岱樺(右二)很可能代表民進黨競逐高雄縣長,與有意更上層樓的議長許福森(右七)對壘,圖為兩人日前參與活動相遇場景。(記者王榮祥攝)

2009/01/20 06:00

〔記者王榮祥/鳳山報導〕前立委林岱樺在民進黨高雄縣長民調中奪冠,且與第二名有相當差距,若無意外,極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縣長。

民進黨14日召開中常會,會中低調公布高雄縣民調結果,再由選戰小組進行無記名投票,預定週三宣佈提名人。

縣府日前在高雄圓山飯店招商座談,多名重量級地方人士參與,有人透露黨中央內部已公開高雄縣長民調,林岱樺居第一。

地方人士指出,林岱樺民調不止第一,在與假想對手的勝率部分,更「大幅領先」第二名多達兩位數,超過黨中央訂定的9%高門檻(第一名需贏第二名至少9%才算勝出),若無意外,林岱樺幾乎是代表民進黨逐鹿縣長的人選。

林岱樺當日也參與座談,有與會者聽聞民調訊息,改稱呼她「林縣長」,林岱樺委婉辭謝,強調出席單純關切招商,盡個人力量促銷高縣,盼業者多幫忙。

對於民調結果,林岱樺指出,為尊重黨中央,目前不宜表示意見,僅證實接獲相關訊息,她認為一切還是要等週三公布才算數。

民進黨共有4人表態競逐縣長提名,林岱樺、陳啟昱、余政道、卓春英,黨中央雖曾積極徵詢前衛生署長陳建仁,但陳建仁意願不高,才以民調作為提名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