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胞老兄弟當鄰居 你賣早點 我也是

2008/03/25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巿七十一歲雙胞胎兄弟吳明倉、吳明堂,兩人外貌神似,體型相當,甚至還毗鄰而居,就連開的早餐店販賣的餐點內容也是相同,唯一不同的是,一個左撇子、一個右撇子。

「同行不一定相忌」,這兩家在桃園巿寶慶路上沒有店招牌的早餐店,店內賣的商品都有炒米粉、炒麵、豬血湯、肉羹湯、貢丸湯、金針湯、饅頭、菜肉、燒餅油條、蛋餅、豆漿、奶茶…等,老闆是雙胞胎,就連店內餐點也具雙胞胎特色呢。

都已經當「阿公」的吳明倉、吳明堂兄弟,目前和高齡九十三歲的父親吳清順、母親吳黃元及兒媳、孫輩四代同堂,同住桃園市寶慶路透天厝,吳家人從上到下身體力行孝順、兄友弟恭等美德,深深影響下一代,在地方傳為美談。

排行「老大」、「老二」的吳明倉、吳明堂,出生相差不到幾分鐘,雙胞胎外貌相像也鬧不少趣事。

吳明倉有一回眼睛痛先去看醫師,結果過一會兒弟弟也去了,沒想到遭醫師白了一眼說「為什麼又來了?」

吳明堂也說曾經哥哥先去剪髮,隔天他也去了,理髮師傅就問「怎麼昨天才剪的頭髮,今天變那麼長?」

十二年前哥哥決定在住家開早餐店,經營傳統餐點,這個訊息弟弟不知道,結果不到兩個月弟弟也決定開店,所賣餐點和哥哥一樣。

兩家店就這樣毗鄰而開,也沒有惡性競爭,不過卻讓客人看花了眼,咦?老闆不是才剛在那家煎蘿蔔糕嗎?怎麼一下又跑來這家炒麵了呢?

這個不解的問號,只有老客戶才知道兩家早餐店的老闆可是不折不扣的「雙胞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