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世紀前掌花師 李安父親李昇貢獻多

2007/10/24 06:00

花蓮教育大學慶祝60周年校慶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創立於民國三十六年的花蓮教育大學,本週五將慶祝六十周年校慶,學校多年來不但培養眾多的教育界人才,導演李安的父親李昇也曾於四十五至五十三年間擔任花師校長,李昇任內主導將學校從花崗國中遷移至現址,奠定教育大學今日基礎。

花蓮教育大學原名省立花蓮師範學校,創立於三十六年十月廿七日,創校校址於今日的花崗國中,花崗國中在日本時代是朝日國民學校,光復後改名花崗山成功中學,三十六年三月停辦,半年後,由省教育廳辦理師範學校。

李昇任內主導遷校現址

花蓮師範先是在四十年遭逢大地震,校舍全毀,四十七年七月溫妮颱風又把校舍吹壞,修復不易,由當時的校長李昇計畫遷校。四十八年六月,學校獲准在花蓮市美崙七星潭現址興建新校舍,四十九年九月完成遷校。

李昇校長任內完成遷校後,校地擴大,至五十三年師範學校升格為師範專科學校,李昇也調離花蓮,對學校貢獻不小。

李安童年在後山度過

花蓮師範也於三十八年成立附屬小學,至今都是花蓮市的明星小學,每年家長為了讓孩子擠進學校,甚至還要抽籤。李昇四十五年至五十三年間擔任花師校長,所以李安二歲到十歲的童年是在花蓮度過,他還在花師附小讀到四年級,因父親李昇調任台南二中校長才離開花蓮。

花蓮師範專科學校至七十六年又升格師範學院,九十四年升格花蓮教育大學,由林煥祥接任校長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