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高架將拆倉庫》嘉市鐵道藝術村 年底熄燈

嘉義鐵道藝術村開闢迄今17年,因面臨鐵路高架化施工,明年將拆除部分倉庫,預計營運到今年底。(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鐵道藝術村開闢迄今17年,因面臨鐵路高架化施工,明年將拆除部分倉庫,預計營運到今年底。(記者王善嬿攝)

2019/06/03 05:3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文化局租用台鐵貨運倉庫,在嘉義火車站後站開闢「嘉義鐵道藝術村」,做為藝術家創作、展演空間,為全國首例將鐵道倉庫做為藝術空間,因應「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明年六月將拆除部分倉庫,鐵道藝術村也受影響,營運到今年底,將走入歷史。

因應鐵路高架化 拆除倉庫

鐵道局工務段長廖定坤表示,規劃嘉義車站周邊、北興街卅五到六十一號等範圍,設置台鐵新車站及營運設施,原嘉義車站、具文資身分的建物及還可使用的營運設施不會拆除。

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說,鐵道藝術村是向台鐵租用六間倉庫而設,第四、五號倉庫及練功坊為展演區,其他倉庫做為藝術家工作室、機具室,現有九間工作室,今年四位藝術家駐村,去年鐵道藝術村公有地上建物經文資審議委員會審議,僅第五號倉庫獲列冊追蹤、保留,因此,藝術村將展覽到年底,明年展覽申請及駐村藝術家甄選均告停。

藝術家王德合在鐵道藝術村設工作室已十年,王德合說,文建會(改制文化部)一九九七年推動鐵道藝術網絡計畫,一九九九年由市文化局將台鐵倉庫開闢為新藝術展演空間,隔年文建會將嘉義站選為「鐵道藝術網絡計畫」第二站,挹注經費整建改善環境,二○○二年啟用,每個月都有不同藝術展演,王文志、鄭建昌、謝其昌等藝術家均曾駐村或正在駐村,創作能量和展覽很集中,明年部分倉庫被拆後,保留的倉庫不一定仍做藝文用途,要另找替代的空間也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