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 政院可望8月核定

2019/05/30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員李光達昨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質疑鐵路地下化工程跳票,因為上屆議會質詢時,市府答覆今年會動工,二○二五年完工;市長鄭文燦對此表示,因鐵路地下化的綜合規劃由交通部鐵道局負責,交通部已審議通過綜合規劃,廿八日送請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查,行政院可望於八月核定,將於開工後七年完工。

鄭文燦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的可行性研究報告由市府負責,但綜合規劃由交通部鐵道局負責,雙方已統一口徑將完工日期由原本的二○二五年,改為開工後七年完成。另外,桃園鐵路地下化的預算可能會較原規劃的九六四億元增加一些,但如何分攤還未定案,市府希望比照高雄模式,由桃園市府負擔廿五%,如此地方配合款可由四百餘億元降至二百餘億元。

鄭文燦也提到,機場捷運延伸至A23站部分,會與台鐵協商儘快進行中壢火車站臨時車站工程施工,而內壢以南的台鐵臨時軌道,市府已決定運用軌道基金先行施工,市府能做的都會優先施作,鐵路地下化的進度就可往前邁進,相信行政院會儘速核定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早日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