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搶修完成 南投奧萬大今起復園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經整理和檢查完成,將在今日復園。
(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經整理和檢查完成,將在今日復園。 (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9/05/23 06:0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連日的豪大雨,造成仁愛鄉多處道路坍方落石或交通中斷,其中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從十九日宣布休園,這兩天道路已搶修完成,南投林管處確認安全無虞後,宣布從今日起復園。另因豪大雨上週末遭不少遊客退訂的清境地區旅館民宿,因天氣穩定,交通也無礙,未再有遊客退訂,據了解,訂房率維持七、八成。

清境民宿 未再有遊客退訂

南投縣仁愛鄉從上週四(十六日)下午就開始下大雨,其中通往清境、合歡山的台十四線埔霧公路人止關段,因坍方落石除砸中兩部車,也造成交通受阻數小時,當天晚間清通後即恢復正常,惟有不少打算週五、週六上山的遊客,看到新聞報導後紛紛退訂房間。

上週六起到本週一,仁愛、埔里再度降下豪大雨,仁愛鄉有多條產業道路因坍方落石而中斷,其中通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道路,就因多處落石坍方及泥流而交通中斷。

南投林管處在十九日起宣布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休園,經道路搶修完成後,加上鋒面遠離,道路恢復通行,林管處派員員巡查並確認安全無虞後,將定在今(廿三日)恢復開園。

這場豪大雨,清境地區的交通僅十六日晚間在台十四線人止關有數小時的受影響,其他幾天都未受阻,但因有的遊客擔心有危險而有一些退掉十七或十八日的訂房。

清境農場人員表示,十八、十九日山上雨勢很大,但還無安全上的問題,週二起峰面離開,山上天氣比較穩定,因此本週末清境國民賓館的訂房也跟著穩定,訂房率約有七、八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