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港濱歷史公園 打造特色遊戲場示範區

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將打造台南第一座特色遊戲場示範區。(記者洪瑞琴翻攝)

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將打造台南第一座特色遊戲場示範區。(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05/0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工務局昨日在市政會議提出特色公園執行規劃專案報告,除已進行的特色公園外,目前尚規劃特色遊戲場的公園,包括新營南瀛綠都心、鹽水「公廿」公園、新營「公三」公園、永康台南市總圖公園及安平港濱公園,將透過由下而上的公民參與,打造符合民眾期待的特色公園。其中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將作為第一座特色遊戲場示範區。

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南市將不分溪南溪北都會闢建特色公園,讓孩子在公園就可以玩得開心,而特色公園的目的不只是單方面提供設施,也要在設計過程中,融入台南豐富的文史與觀光資源,以及家長與孩子們的需求,共同打造親子環境。

由下而上 辦3場全民參與工作坊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選擇安平港濱歷史公園作為第一座特色遊戲場示範區,規劃挑戰性共融式或具特色的遊戲場,將至少舉辦三場公民參與討論的工作坊,邀請兒童、家長、身心障礙團體及相關專家共同參與,有別於過去由上而下的政策擬定,改採由下而上的全民活動。

市總圖公園共融式遊具 5月發包

工務局目前規劃中的特色遊戲場公園,還包括南瀛綠都心預計在公園北側打造特色遊戲場,鹽水「公廿」公園則將結合月津港公園、舊城區老街,開闢溪北地區第一座共融公園;新營「公三」公園將配合現地珍貴老樹,建置樹屋意象,且設置觸覺、聽覺的互動式遊具;永康市總圖公園則是規劃設置共融式遊具,包括地形溜滑梯、山形攀爬網、單人座轉盤、多人座旋轉杯、共融式鞦韆等,目前已完成設計,五月將上網發包。

此外,工務局也透過整修打造特色公園,包括地景式特色遊戲場明和公園,設計有分區、分齡,逾廿種遊戲方式的互動遊戲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