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打出按摩市場 視障林樹田獲表揚

視障工作者林樹田(右二)獲選全國模範勞工。(記者詹士弘攝)

視障工作者林樹田(右二)獲選全國模範勞工。(記者詹士弘攝)

2019/04/26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昨天表揚一○八年度模範勞工,視障勞工林樹田還獲選今年全國模範勞工,他表示勞工必須隨著時代進步提升技能,過去按摩是視障者的專利,現在開放後,視障者不僅技術要好,還得照顧到顧客的身心靈,才能符合時代競爭需要。

雲林縣按摩業職業工會推薦的林樹田雖然是視力障礙者,創建雲林縣按摩業職業工會及雲林縣視障重建協會,為視障朋友創造工作機會。

「給釣竿之外,還要給池塘」 林樹田表示,早年政府培訓視障朋友按摩技術,雖然給了釣竿,但視障朋友經濟能力不好,很難自已開業,也沒人聘用,他見到卅名視障朋友結訓後仍舊前途茫茫,才決定籌組按摩業職業工會,把弱勢的視障者結合起來,慢慢打造出視障按摩就業市場。

林樹田說,雲林農業立縣,民眾多從事勞力工作,按理講應該有按摩紓壓需求,但因農工收入少,「『青吃』都不夠,如何『曬乾』」所以早年按摩生意很難做,一個月要賺一萬元都很難。他總告訴視障朋友,環境不好還是要努力,要自我提升,善用優勢就能找到自己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