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大埤豐岡百年天主堂 設長照據點揭牌

大埤豐岡玫瑰社區長照機構昨天揭牌啟用。(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豐岡玫瑰社區長照機構昨天揭牌啟用。(記者黃淑莉攝)

2019/03/16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天主教若瑟醫院「玫瑰社區長照機構」昨天揭牌,地點位在大埤豐岡村聖玫瑰天主堂旁,未來將做活動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活力站、日照中心及健康食堂。

豐岡聖玫瑰天主堂隱身在村內巷弄裡,距今已有百年歷史,虎尾若瑟醫院在各界的支持下,由天主教會嘉義教區無償提供天主教堂旁百餘坪空地興建社區長照機構,裡面空間寬敞,佈置有家的味道,廁所也是符合長輩使用的無障礙廁所。

昨天玫瑰社區長照機構建物落成及感恩牆揭牌由若瑟醫院董事長鍾安住主教、若瑟醫院院長李聰明、大埤鄉長林森寶及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等人共同主持。

以「童銀共樂」概念 讓孩童親近長輩

李聰明表示,未來玫瑰社區長照機構將朝玫瑰社區學堂發展,不僅照護長輩,也將以「友善社區、童銀共樂」的概念來規劃活動及課程,服務內容延伸到鄰近國中小及幼兒園所,藉由代間學習讓孩童親近長輩。

林森寶指出,大埤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三萬八千多人,老年人口比例相當高,很感謝天主教會、若瑟醫院在社區開辦日間照護中心,讓長輩能在地老化。

大埤豐岡玫瑰社區長照機構位在社區已有百年的玫瑰天主堂旁。(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豐岡玫瑰社區長照機構位在社區已有百年的玫瑰天主堂旁。(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