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民汐、環狀線 雙北促加速辦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參加雙北論壇,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右)陪同到深澳騎鐵道自行車。(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參加雙北論壇,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右)陪同到深澳騎鐵道自行車。(記者方賓照攝)

2019/02/24 06:00

〔記者黃建豪、俞肇福、翁聿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以來,與新任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在昨日舉辦雙北論壇,侯友宜因腰傷缺席,但雙北市府聚焦交通與民生等議題,對於路網橫跨雙北轄區的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環狀線,雙方達成共識願加速辦理,按照先前預估,爭取中央核定的民生汐止線,完工最快等到二○三○年。

雙北論壇登場 侯友宜腰傷缺席

柯文哲昨赴瑞芳高工參加雙北論壇,但侯友宜因腰傷缺席,改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代理,與柯共同主持會議,討論雙北生活圈的交通與民生等議題,還到深澳試乘Rail Bike鐵道自行車,欣賞台灣東北角地區美景。

柯試乘Rail Bike鐵道自行車

柯文哲稱,雙北合作平台從二○一五年啟動至今已三年多,首都生活圈很多業務本來就要互相協調,局與局之間可以直接協調,但當雙方討論到一個程度,還是要透過一個正式的平台,把所有討論過的問題做確認或簽約,這樣總是好的。

122件合作方案 87項已完成

柯文哲表示,雙北兩市共有一二二件合作方案,其中八十七項已完成,以一二八○定期票為例,不可能北市單獨推動。尚有卅五案在推動,其中市民最在意的交通議題,捷運三環三線路網的環狀線第一階段(中環段)已進入系統測試及營運準備階段,民生汐止線則獲交通部認同環評與綜合規劃報告並行審議,雙方將加速辦理。另外,萬大中和樹林線二期、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相關單位也都積極推動中。

陳純敬也表示,雙北市長層級會談已行之有年,今年由於是侯友宜新上任、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後首次舉辦,因此具有特別的意義,也象徵兩市攜手合作的一個新里程碑。

台北捷運局指出,民生汐止線在去年底拍板走民生東路版本後,還需完成環境影響評估等作業,估計在二○二二年底能得到行政院核定,希望在二○二三年做為全面施工,最快約二○三○年可完工;環狀線位於台北市的南、北環段綜合規劃報告書,也正由行政院審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