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人搶市長寶座 131人爭65席議員

台中市有第3名市長參選人,無黨籍的宋原通最後一天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有第3名市長參選人,無黨籍的宋原通最後一天登記。(記者蘇孟娟攝)

2018/09/0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第三屆台中市市長、市議員選舉登記結束,有三人登記角逐市長寶座;第三屆市議員席次新增兩席,應選六十五席,參選登記爆炸,共一三一人搶進。其中,新增的第十七選區(山地原住民)五搶一,新增一席的第十一選區(東南區),也有十一人搶五席;第八選區(北屯區)則是參選人數最多,高達十七人搶六席。

市長選舉 出現第三名參選人

市長部分,除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林佳龍與國民黨提名的盧秀燕登記外,昨登記最後一天,出現第三名市長參選人,五十九歲的宋原通首度參選;無黨籍的他說,他在外交部服務廿四年,更曾外派韓國等四個國家,他要讓台中取代新加坡,成為兩岸橋樑,更要爭取台海隧道通台中。

議員第十七選區 五人搶一席

市議員選舉部分,共一三一人搶六十五席;其中,新增第十一選區(東南區)一席、第十七區(山地原住民)一席,果然吸引登記意願,尤其第十七選區五人搶一席,勝選機率僅兩成。

東南區除尋求連任的四名現任議員均登記,另有七人搶進,共十一人搶五席;其中選區應選名額在四席以上,須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東南區十一名參選人中,有近半數、五名女性參選,除女性競爭激烈外,恐對男性參選人形成壓力。

至於第八選區(北屯區)出現最多參選人,十七人登記將搶六席,六名現任議員均登記尋求連任,另有十一人將踢館,該區有六名女性參選,讓男性參選人備感壓力。

第六選區女多於男 超過半數

包括第二、三、四、五、六、七、八、十一、十二、十三選區均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而第六選區(西屯區)女力當道,尋求連任的四名市議員中,就有三人是女將,總計八名參選人中又是女多於男,高達五名女性參選,將與三名男性參選人搶五席。

第十五選區(平地原住民)出現四搶一,勝選機率約兩成五;另第九選區(北區)與第十選區(中、西區)各七人登記搶三席,勝選機率均不到五成。

其餘包括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第十三選區(大里、霧峰)均是十人搶六席;第二選區(清水、梧棲、沙鹿)、第三選區(龍井、大肚、烏日)、第四選區(后里、豐原)各有九人搶五席;第七選區(南屯)與第十二選區(太平)各七搶四;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五人搶三席;第十四選區(東勢、石岡、新社、和平)四搶二;第十六選區(山地原住民)二搶一。

至於和平區區長選舉有五人登記,和平區民代表選舉有十八人登記選十一人;里長選舉六二五里,共有一二四七人登記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