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登記 喊打破一任魔咒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昨完成縣長選舉登記參選連任。(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昨完成縣長選舉登記參選連任。(記者劉曉欣攝)

2018/08/30 06:00

〔記者劉曉欣、湯世名/彰化報導〕由於民進黨以往在彰化縣長連任選戰都失利,也讓外界高度關注爭取連任的魏明谷是否有「一任魔咒」,而魏明谷昨天強調,對未來的選舉有信心,一定可以「打破魔咒」,縣長連任成功。在昨天除了魏明谷完成登記外,另外也有二十五人登記參選縣議員,十九人登記參選鄉鎮市長。

民進黨為了打破「一任魔咒」,團結大動員,由民進黨中央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領軍,黨內縣籍立委、縣議員參選人全體出動,陪同魏明谷完成登記。林錫耀指出,這場年底彰化縣長選戰,不是民進黨提名魏明谷與國民黨提名王惠美之爭,而是「推前瞻」與「反前瞻」之爭,更是彰化要「向前走」還是「倒退走」之戰。

林錫耀表示,王惠美多次在立法院反對前瞻建設,日前又改口要將鐵路高架化列入前瞻,如果王惠美選舉政見是支持鐵路高架化、鹿港溪整治等等前瞻建設,王惠美應該要向彰化鄉親道歉。魏明谷表示,他上任以來,積極打造綠能大縣,並爭取一二○○億交通建設,他已經幫彰化縣打下未來百年發展的基礎,有信心打破魔咒,完成「風光大縣、幸福彰化」的願景。

針對林錫耀痛批王惠美反前瞻建設一事,王惠美接受電話訪問時強調,她不是反前瞻,而是認為前瞻是對彰化不公平,彰化人口數比嘉義還多,但卻只分到二三○○萬元,「教我怎麼支持得下去?」難道彰化比別人「卡細漢」!

而在彰化市市長選戰部份,民進黨林世賢、國民黨張東正先後完成登記,動向撲朔迷離的縣議員黃玉芬,也決定今天前往登記,誓言殺出血路,若無意外,彰化市長選戰正式宣告三強鼎立;花壇鄉長則由民進黨陳振欽、國民黨顧勝敏及鄉代會主席賴世祥、鄉代李岳珉完成登記參選,被地方冠上「政壇四大天王」封號,戰況激烈。

至於彰化縣秀水鄉長梁禎祥昨天帶領新人藍駿宇、黃麒緯,以及現任秀水鄉代表梁淑絹和陳鑲萍一起辦理選舉登記,全場竟然除了綠傘以外,還出現藍傘、黃傘;梁禎祥笑說,選舉需要創意,而藍色加黃色就是變成綠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