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新生今報到 雲林51校少於10人

二崙鄉來惠國小在校友贊助下,將提供每位新生獎勵金一萬元。(記者林國賢攝)

二崙鄉來惠國小在校友贊助下,將提供每位新生獎勵金一萬元。(記者林國賢攝)

2018/04/21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各國小新生將於今天報到,今年新生為龍年出生,較去年增加八百五十四人,但仍有三分之一學校新生不到十人,其中成功國小掛零,興昌國小也只有一人。

龍子龍女上學 較去年增854人

成功國小校長楊麗娜表示,雖然學區戶籍內沒有新生,但至少會有二位新生報到,仍可順利開班;興昌國小則表示,該名新生會報到,學校將特別為其規劃課程。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林慧蓉表示,今年戶籍設於雲林縣新生人數有五五九一人,比去年四七三七人增加八五四人,各校都全力招生,希望所有小朋友都能留在原學區就近就學。

山區、沿海學生少 成功國小掛零

根據教育處資料,全縣一百五十四所公立小學,有五十一所新生人數十人以下,五人以下有十四所,大部分集中在山區或海邊鄉鎮,成功國小掛零、興昌國小一人,華南、頂湖國小二人,龍潭與明德國小也只有三人。

古坑鄉及四湖鄉均有十一所國小,也各有八所學校新生十人以下,比例接近八成,連斗六市也有二所學校新生不到十人。

一名校長指出,少子化、人口外流加乘效應,偏鄉小校招生更困難,教育部與縣府雖取消小校裁併計畫,但學生人數流失造成學校減班,將影響教師員額編制,所以大部分學校仍全力招生。

搶學生 來惠國小新生獎1萬

為爭取新生如期報到,部分學校也推出各種「獎勵」措施,二崙鄉來惠國小在校友贊助下,提供每位新生一萬元獎勵金,成功國小則贊助部分午餐費用;另有學校自拍宣傳影片上網,盼把學生留下來。

教育處︰規劃多項配套措施

林慧蓉表示,因應小校愈來愈多,教育處規劃包括混齡教學、特色學校、多元實驗學校等配套措施,希望讓每個孩子都能受到最妥適的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