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懷民捐故居 嘉縣規劃新亮點

林懷民昨天參訪時,再度勾起兒時回憶。(記者廖淑玲攝)

林懷民昨天參訪時,再度勾起兒時回憶。(記者廖淑玲攝)

2017/09/04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回到這裡,讓我更想我的爸爸媽媽……」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捐出嘉義故居,昨天拜訪小時候住過的雲林故事館,聽取經營團隊簡報及意見交流,期盼讓老屋能順利重生。

林懷民捐出嘉義新港故居,並經嘉義縣政府列為縣定古蹟,昨天偕同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等人參訪雲林故事館,雲林縣長李進勇親自導覽解說,雲林故事人協會理事長唐麗芳簡報故事館經營理念,強調該館是「故事ㄟ厝」,集合在地生活、藝術、教育與文化。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林孟儀指出,該館日治時期是虎尾郡役所的郡守官邸,住過七任郡守,光復後改制為虎尾區長官邸,一九五六年該處撥借為嘉義法院雲林庭庭長宿舍,隨後又作為雲林地方法院院長宿舍。

林懷民的到來,大家才知道他小時候曾在故事館住過,原來林懷民的父親當過區長,因此曾居住在此;他還勾勒出當時故事館的後方有小池塘、上頭有一座小橋,彷彿帶大家走過一段時光隧道,可惜的是沒有留下舊照片。

林懷民說,他從民國四十年離開此處後,昨天是第一次回來,讓他感觸良多,尤其想念爸爸媽媽。許有仁強調,嘉義縣府正積極規劃林懷民故居,相信也能成為嘉義文化亮點。

保留完整日式宿舍建築風情的雲林故事館成功活化,是雲林縣內第一座歷史建築再利用典範。(記者廖淑玲攝)

保留完整日式宿舍建築風情的雲林故事館成功活化,是雲林縣內第一座歷史建築再利用典範。(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