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南北環綜合規劃報告 雙北達共識

捷運環狀線基本資料一覽表

捷運環狀線基本資料一覽表

2017/07/07 06:00

捷運局︰中央核定後 預計9年半完工

〔記者陳紜甄、何世昌、葉冠妤/綜合報導〕昨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與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首度碰面召開會議,討論目前正在規劃中,橫跨雙北兩市的捷運北環段與南環段。雙北副市長經過一個多小時討論,就南北環段的綜合規劃報告內容已達成共識,並同意提報中央審議。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綜規處長王君惠表示,捷運南北環段目前已通過環評,綜合規劃報告可送請中央審議,待中央核定後,就可開始施工,預計九年半完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對於行政院推出的前瞻計畫軌道運輸很有意見,並砲打中央,「感覺你們只是想花錢,不是想做事」,外傳此番言論引起行政院長林全不悅。另外,柯也曾批評新北市的淡海輕軌,會虧到不省人事,引起雙北兩市隔空交火。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表示,雙北市存有心結,北市府多次安排兩市副市長見面開會未果,導致南北環段卡關。陳與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幕僚私交甚好,經他穿針引線,終於敲定昨雙北召開聯席會議。

王君惠表示,北環段的出土段(從高架轉到地下),規劃設在新北產業園區,但廠商擔憂震動、噪音與交通恐對園區造成影響,因此捷運局目前已找出適合方案,跟廠商溝通,但仍有廠商有不同意見,目前已溝通一年多,之後會協助新北與廠商溝通。另外,捷運南環段由於車站數少,路線變更也與地方民眾達成共識,所以目前無需溝通的項目。

王君惠說,由顧問公司製作的捷運南北環段期末報告書,二月已審查完畢,依據中央審議要點規定,綜合規劃報告須經過雙北兩市副市長召開會議,並達成共識後,送到中央審議。昨捷運南北環段已經過雙北達成共識,並待市長柯文哲核定後,就可送入中央審議。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昨雙北會議討論環狀線二期部分,內容並未多加修改,僅是做最後確認,主要是確定南環段、北環段將一起送進交通部核定,考量系統介面相容性問題,南北環段未來將一起施工,最快應該在八月前可報交通部。

台北捷運路網南北環路線規劃圖

台北捷運路網南北環路線規劃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