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水生植物只見草 台中市議員質疑經費流向

市議員何文海批三河局曾說要在筏子溪種水生植物,但野草叢生。
(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何文海批三河局曾說要在筏子溪種水生植物,但野草叢生。 (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03 06:00

三河局去年在筏子溪河床種植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去年在靠近苗圃的筏子溪河床種植水生植物,當時市議員何文海即質疑會被洪水沖走,何文海昨天到現場勘查,發現根本沒有種水生植物,反而是一堆野草,質疑經費花到那裡,要求第三河川局說清楚。

局長:是在右岸 正在建池子

第三河川局長楊人傑表示,市議員所站之處是左岸,而三河局是規劃把水生植物種植在右岸,因為計畫要在右岸興建一個溼地,因此要先興建一個池子,引水進入後,再種植水生植物,目前池子將要完工,因為右岸並未開放讓民眾進入,所以民眾無法看到三河局所興建的池子。

何文海說,去年五月發現三河局在筏子溪河床種植水生植物,把擋水牆打掉要重新施作,當時他就表示,一旦颱風下大雨帶來大洪水就會把水生植物沖走,而擋水牆仍有其功能,三河局作法根本是浪費公帑。

何文海表示,當時楊人傑局長說,是因為三河局正在進行筏子溪的河川環境營造,要把筏子溪打造成為親水河川及生態河川才如此施作,但他認為,三河局編列三、四千萬元在河床進行水生植物的植栽,還特地買紅土來種植,一旦下大雨,水生植物就被沖走,因此他當時表達反對立場,但三河局仍繼續種植水生植物。

由於汛期已到,何文海昨天前往現場勘查時,竟然看不到水生植物,只看到滿河床的雜草,究竟水生植物種在那裡?何文海說,三河局去年就挖土方改放置紅土來種植,究竟把土方移置何處,三河局要說清楚。

楊人傑表示,當初挖土方是為了整地,原來的土方並未移走,而移到筏子溪的紅土是為了肥沃土壤,議員誤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