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攪局 櫻桃鴨無斷貨之虞

宜蘭縣三星鄉出產的「櫻桃鴨」名聞遐邇。(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三星鄉出產的「櫻桃鴨」名聞遐邇。(記者江志雄攝)

2017/02/26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養鴨場被檢出H5禽流感,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漏夜撲殺五千兩百六十五隻櫻桃鴨;宜蘭櫻桃鴨恐怕還有「未爆彈」,將兩家著名鴨場檢體送驗,檢驗結果將在近日內出爐。櫻桃鴨是宜蘭知名美食,業界擔心疫情若連爆持續蔓延,恐有斷貨之虞。

追查運禽車 宜花已撲殺近4千隻

花蓮縣玉里鎮五日傳出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宜縣府隨後在蘇花及北宜公路設欄查點,仍有三千七百多隻花蓮鴨子不及攔阻,被送到宜蘭縣壯圍鄉屠宰;縣府追蹤後銷毀鴨子屠體,追查運禽車流向,針對屠宰場半徑五公里內禽場全面消毒,十二日起禁止花蓮水禽輸入啟動管制措施。

不過,宜蘭縣員山鄉屠宰場十七日出現H5確診病例,動植物防疫所銷毀來自中南部的三百七十多隻土番鴨屠體,並撲殺同批的兩千八百隻活體,場區消毒淨空;隨後到半徑五公里內禽場採樣送驗,查出三星鄉一家飼養櫻桃鴨的養鴨場也中鏢,前夜連夜撲殺五千多隻。

三星鄉是櫻桃鴨重要產地,有四家專門飼養的禽場,去年在養隻數四萬多隻,其中兩家今年休養,另一家所養的櫻桃鴨前晚被撲殺,目前全鄉剩下兩萬多隻,供貨量大幅減少,許多饕客擔心吃不到鴨肉握壽司、蔥捲鴨肉等櫻桃鴨高檔料理。

業者:早已補貨充足 飯店續供應

櫻桃鴨遭禽流感疫情襲擊,櫻桃鴨美食是否漲價或斷貨?宜蘭市蘭城晶英酒店副總李莉莉說,蘭城晶英貨源需求量大,這些年來轉向花蓮鴨農契作,而這次也早在花蓮禁運鴨之前已填購足夠存量,因此現在仍正常供應,價格不受影響。

櫻桃鴨全名叫「櫻桃谷品種北鴨」,名稱由來並非因為吃櫻桃長大,主要產自英國櫻桃谷而得名,肉質細緻,經過料理後,深受老饕喜愛,身價水漲船高,三星鄉環境適合生長,近幾年來,掀起養殖熱潮。

櫻桃鴨爆出疫情、漏夜撲殺,老饕不禁擔心鴨肉握壽司等櫻桃鴨美食吃不到了!(記者江志雄攝)

櫻桃鴨爆出疫情、漏夜撲殺,老饕不禁擔心鴨肉握壽司等櫻桃鴨美食吃不到了!(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