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團體一例一休人事成本增 立委籲政府溝通

立委舉辦一例一休座談會,社福團體代表踴躍參加。(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舉辦一例一休座談會,社福團體代表踴躍參加。(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17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一例一休實施後,地方廠商屢傳爭議,連社福團體也因人事成本提高,財務負擔增加,更感受到經營壓力,大呼吃不消,立委陳亭妃昨天舉辦座談會,呼籲勞動、衛福等單位正視問題,透過雙向溝通,還有政策的調整等,以利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

另外,轄內有三個工業區的仁德公所,也針對一例一休新制在基層造成的疑慮,自辦勞動政策說明會,在崑山科大協助下,邀請各家廠商參加,並由官員釋疑,反應熱烈。

陳亭妃開辦的座談會在長榮大學舉行,社福團體代表踴躍參加,現場熱絡。她指出,針對這些單位的勞檢,應考量工作環境特殊,不宜與一般企業相提並論。

陳亭妃還強調,衛福部也要檢討毫無彈性的標準服務費用,酌情提高補助額度,並考慮將照護工的勞、健保與退職、退休金納入補助項目,提升品質。

與會的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表示,將多加協調,目前以宣導、勸導為主,希望達到預期目標,裁罰並非唯一手段。

擔任行政院顧問的台灣南方社會力聯盟代表卓春英、蓮心園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張田黨等,也在場籲請政府正視一例一休衝擊社福團體的問題,相關政策應全面通盤檢討,協助這些單位迎向新的挑戰。

陳亭妃認為,政府應積極主動做政策的說明與溝通,尤其社福團體照顧最基層弱勢族群,更應該無後顧之憂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