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校舍拆 鼓山國小組合屋上課

學生在組合屋教室上課,外頭就是操場,直呼「好玩!」
(記者洪定宏攝)

學生在組合屋教室上課,外頭就是操場,直呼「好玩!」 (記者洪定宏攝)

2017/02/16 06:00

新校舍預定明年六月完工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一九○七年創校的高市鼓山區鼓山國小已有一一○年歷史,因三棟校舍耐震度不足,只剩一棟作為辦公室,二九七名學生全部在組合屋上課,因為教室外就是操場,裡頭又有冷氣,學生直呼「好玩」,家長也滿意,新校舍預定明年六月完工。

教育局長范巽綠昨天參加動土典禮,她強調校舍設計過程「由下而上、擴大參與」,因為鼓山國小是哈瑪星社區的教育精神象徵,特別納入地方耆老及文史團體意見,融入拱形迴廊、斜屋頂、紅磚等早期建築特色,可望成為高雄新地標。

校長陳慶盛指出,拆除的三棟校舍分別於五十、六十、八十年代落成啟用,因耐震度不足,必須拆除,為避免多次拆建干擾教學,所以決定一次拆除,安排學生在組合屋上課,共有十八間教室,完工後的新校舍為四層樓建築,有廿八間教室、一間禮堂兼活動中心。

為避免組合屋教室內部悶熱,屋頂使用具隔熱效果的塗料及遮陽設施,並裝設冷氣,教學設備足夠,並保留操場紅土、籃球場與簡易棒球場,活動空間不缺;師生從兩邊側門進出,不行經工地,以保障安全。

范巽綠表示,她曾參與九二一大地震後的學校重建工作,當時建造很多組合屋教室,她肯定陳慶盛與家長會長吳啟彰等團隊的努力,讓師生安心且舒適地上課,這次經驗值得其他學校參考。

鼓山區鼓山國小原名「打狗學校」,專收日本高級官員及富商子女,為日治時期的貴族學校,如今不僅是高雄少數的百年老校,更是哈瑪星社區唯一的小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