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垃圾路 竹東公園路豎宣導牌

新竹縣竹東鎮公園路路旁邊坡下方的垃圾被清除乾淨後,豎立的多面環保宣導牌,呼籲民眾不要再亂丟垃圾。(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公園路路旁邊坡下方的垃圾被清除乾淨後,豎立的多面環保宣導牌,呼籲民眾不要再亂丟垃圾。(記者蔡孟尚攝)

2017/01/11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公園路過去長期遭人在路旁邊坡傾倒垃圾,被戲稱為「垃圾路」,經縣議員周江杰和五豐里長邱文郎協調環保局和鎮公所清除了這些陳年垃圾,成功洗刷污名,沿路並豎立多面環保宣導牌,呼籲民眾維護家園整潔。

「在公園路已經裝設了監視器,若再發生,我會要求縣長邱鏡淳比照峨眉用重大刑案來辦。」周江杰認為,這些垃圾好不容易完全清除,如果不嚴格把關的話,很快又再會變成髒亂;邱文郎也請警方加強夜間至凌晨的巡邏,不能讓心存僥倖者有機可乘。

竹東鎮公園路可由圖書館、森林公園等地通往寶二水庫,而且坡度不陡,是民眾散步及騎自行車的黃金路線,但路旁邊坡下方卻不時出現一堆堆垃圾,有些還是堆了十幾年的陳年垃圾,嚴重影響景觀和環境衛生,加上公所的垃圾堆置場就在公園路的半山腰上,這條路因此被戲稱為「垃圾路」。

邱文郎說,環保局和鎮公所在過去容易被傾倒垃圾的路段設置環保宣導牌,上面印有環保局和清潔隊的檢舉專線,請民眾看到有人亂倒垃圾就記下車號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