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除3路口瓶頸 台六十六線高架段通樂

昨天搭牌樓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周敏鴻攝)

昨天搭牌樓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周敏鴻攝)

2017/01/10 06:00

不再等紅綠燈 減少車禍發生

〔記者周敏鴻/新屋報導〕全長一.八公里的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跨越桃八十一、桃七十九與台三十一線三處路口的高架路段,昨天通車啟用,改善以往與平面道路交會時,三處路口的紅綠燈影響車速,也減少車禍發生;駕駛人稱讚說,高架化後少等紅綠燈,也不會再撞到平面車道的機車或行人,快速道路才名副其實。

立委建議 別再完工大拜拜

昨天的通車典禮由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主持,立委鄭寶清、陳賴素美、鄭運鵬等人出席,鄭運鵬後來在臉書以「新觀念的政府,不要再做完工大拜拜」為題發文,他說,工程開工對於施工單位和勞工,有祝禱安全施工的成分,但完工典禮通常就剩下政治意義。

鄭運鵬說,交通部的通車典禮又是擺場面的大拜拜,搭舞台、找主持人等,這些費用可能由承包廠商負擔,「建議各級政府,完工典禮要簡化,不要再搞這種花大錢又變質的大拜拜,很不進步。」

對此,鄭寶清、陳賴素美也認為,開工、完工典禮等活動要秉持節約的原則,工程品質與施工期程的要求才應該擺在首位。

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是連接大溪、平鎮、楊梅、新屋、觀音區的南桃園橫向重要通道,其中在與桃八十一(青田路)、桃七十九(梅高路)、台三十一線的平面道路交叉路段都設置紅綠燈,因此減緩快速道路的車速。

由於在平面道路與快速道路的交叉路口,機車與行人也能通行,導致車禍不斷,警方統計,施工前的一○三年七月初至同年十二月十九日,該路段就發生三十一件車禍,幸好無人死亡。

交通部公路總局為此斥資約七億元,進行全長一.八公里的道路高架化工程,讓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在與桃八十一、桃七十九與台三十一線的路段高架化,昨天通車啟用;祁文中說,三處路口的立體化改善工程通車後,不但消弭三處路口的交通瓶頸,也提升交通安全與道路運轉的效能。

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跨越台卅一線等道路的高架化路段,昨天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周敏鴻攝)

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跨越台卅一線等道路的高架化路段,昨天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周敏鴻攝)

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跨越台卅一線等道路的高架化路段,昨天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周敏鴻攝)

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跨越台卅一線等道路的高架化路段,昨天舉行通車典禮。 (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