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倒孫文銅像將入監 蔡丁貴公園守夜

蔡丁貴拒絕易科罰金,將於本月11日入監刑,昨晚他重返湯德章紀念公園守夜。(記者蔡文居攝)

蔡丁貴拒絕易科罰金,將於本月11日入監刑,昨晚他重返湯德章紀念公園守夜。(記者蔡文居攝)

2017/01/09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被控於二○一四年拉倒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被法院依毀損罪判拘役四十天,與前案合併執行減為廿五天確定。蔡丁貴拒絕易科罰金,將於本月十一日入監服刑,昨晚他重返湯德章紀念公園守夜,今早將遊行到市府,並召開記者會,之後一路北上入監服刑。

蔡丁貴表示,他這次要入獄主要是因台南市長賴清德控告他,賴清德自稱主張台灣獨立,卻又要保護孫文銅像,保護中華民國殖民體制,還向他民事求償,他要以此行動來凸顯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孫文非我們的國父,孫文和蔣介石在各地的銅像,希望大家於今年內能夠把它們拆下來,有需要他幫忙的,可以跟他連絡。

南市府回應說,轉型正義有多元方式,市府尊重蔡丁貴教授作法。蔡教授因毀損被起訴,過程中市府已經盡力協助,但法治社會有明確規範,蔡教授最後被判刑,市府也感遺憾!

市府表示,台南市這幾年來積極推動轉型正義,二○一五年讓政治圖騰離開校園,將全市國中小蔣中正銅像移置,保存湯德章故居,列為名人故居,並訂定三月十三日為「正義與勇氣紀念日」,也以鄭南榕的四月七日殉道日訂為言論自由日,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歷史,學習他們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