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線捷運將動工 改建永和市場》安置攤販 東門市場4月動工

東門市場將規劃地下三樓、地上五樓建築,圖為示意圖。(經濟發展局提供)

東門市場將規劃地下三樓、地上五樓建築,圖為示意圖。(經濟發展局提供)

2017/01/0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綠線捷運預計今年七月動工,其中G08站的永和市場大樓將拆除改建,為了安置永和市場的攤販,市府加緊東門市場的興建腳步,預計今年四月動工,一○八年第一季完工,屆時提供永和市場、東門市場的攤販一起營業,永和市場就可進行聯合開發的招商作業,這也是綠線捷運的首座聯合開發大樓。

永和市場成首座聯開大樓

東門市場由於火災而被列為危樓,桃園區公所在一○四年四月拆除,將現地規劃成一六八個車位的平面停車場,提供附近民眾免費使用;新建的東門市場,則是地下三樓、地上五樓的建築物,規劃四八○個攤位,足可安置東門市場現有的一百個攤位及永和市場的三六○個攤位。

市府經濟發展局市場科長林坤德表示,配合綠線捷運工程,永和市場大樓將拆除重建,除了提供車站主體,還有商場功能,在與攤販協商過程中,市長鄭文燦已允諾,未來永和市場聯合開發大樓興建完成後,原來的永和市場攤販,可選擇留在東門市場或遷移到永和市場營業,由於條件優厚,攤販都同意先遷往東門市場營業。

林坤德說,東門市場將興建地下三層、地上五層的大樓,總樓地板面積五九○五坪,一樓到四樓是市場,五樓是檔案空間,地下一樓到地下三樓是停車場,市府編列近七億元辦理東門市場新建工程,預計今年四月動工,一○八年第一季完工。

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表示,「聯合開發」必須建商、地主合作,建商出資興建,再分得一定比例的建築物,永和市場幾乎都是公有地,聯開作業比較單純,地點位於桃園大廟旁,是桃園區的鬧區,開發後的經濟價值很高,建商開發意願也高,永和市場將是綠線捷運首座聯合開發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