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會排擠?弱團年餐 募不到五成

華山基金會募年餐,至今逾五成沒人認捐。(記者詹士弘攝)

華山基金會募年餐,至今逾五成沒人認捐。(記者詹士弘攝)

2017/01/08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年關將近,過年圍爐的時間近了,但弱勢團體為老人、街友勸募年餐行動,受到台灣燈會募款等因素擠壓,成為史上最難的一年,華山基金會表示,往年同期可募到六成以上的年餐,今年至今不到五成;老人福利保護協會也表示,小額捐款勸募難度增加,已擴大募款對象,希望解決難關。

大額掛零 小額不如往年熱絡

華山基金會雲林站長楊舒婷表示,雲林今年年餐預計募集一千兩百份,疑受經濟不景氣及雲林縣舉辦台灣燈會影響,大額認養經費掛零,小額捐款也沒往年熱絡,從去年十月推動至今,募不到目標的五十%,進度遠遠趕不上往年同期的六、七成;另弱勢長輩一千兩百多人每月認養金一千兩百五十元,也募不到三成。

華山基金會指出,除了個人認捐意願大減外,過去華山基金會與學校合作在校園設樂捐桶供學生自行捐款,但本學期因部分家長有意見而取消,讓沿海地區勸募難度變的更高,有意協助捐款的民眾可洽電話:05-5379915。

寒士尾牙、獨老圍爐 期待善心

去年底才在雲林設站的人安基金會也將辦理「寒士吃飽卅尾牙」活動,邀請寒士、獨居長輩及單親媽媽一起用餐,預計席開卅桌,加上發紅包需求,預計需募集卅萬元,但目前只募到兩成,也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共襄善舉。電話:05-5320021。

老人福利保護協會依慣例舉辦獨老圍爐,預計辦四十桌,每桌四千元,協會執行長林金立表示,對外勸募一年比一年難,今年個人認捐的意願更低,可能與實施一例一休後民眾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有關,加上今年年節氣氛不濃,民眾熱情降溫許多。

林金立指出,已積極開發新的勸募對象;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如有需求會協助連接社會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