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製造民怨

國道十號里港交流道延伸只到美濃龍肚段,引發地方強烈不滿。(記者黃佳琳攝)

國道十號里港交流道延伸只到美濃龍肚段,引發地方強烈不滿。(記者黃佳琳攝)

2017/01/05 06:00

國十延伸的規劃,是閉門造車嗎?

就像邱議瑩立委分析的,目前到六龜的瓶頸在美濃中壇,規劃的國十延伸終點在美濃龍肚。只要在假日走過台二十八線,都會發覺中壇塞車之後,又塞在龍肚。

於是,若不跳開這兩處再前往新威蝴蝶橋為終點,有何作用?一來對六龜的溫泉觀光沒幫助,二來對到六龜朝拜寺廟的信徒產生交通不便。

這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製造更多問題,引起民怨。

因為不僅違背原先延伸到六龜新威的美意,還要對阡陌縱橫農田美景的龍肚造成衝擊;那如繡青山,那一嶺奇花,那半溪煙水,先民的足跡都可待成追憶。

不是嗎?要解決的瓶頸未解,反而又打上更龐大的農田農村景致保護的結。

規劃偏差如此,需要重做深入確實的田野調查。這是公共工程,就需要地區的大眾受益。

高雄中央山脈的花園,一直等待國十公路的到來!(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