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居民反公宅挺都更 學者批自私

台北市公宅周邊都更案前5名

台北市公宅周邊都更案前5名

2016/12/30 06:00

公宅基地周邊 都更案包圍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宅這兩年推行牛步,許多基地都有人以交通、人口壓力反對。記者調查發現,多數公宅基地周邊均有都更案,例如反彈強烈的木柵段基地周邊就有九處都更案,六張犁營區基地周邊也有三處審議中的都更案。學者批評,居民用交通、人口壓力反對公宅興建是假議題,只是不好意思說不歡迎;更認為民眾對公、私開發案雙重標準,是自私、吃定政府的想法。

批交通憂素質 卻雙重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一月也曾在市政會議碎念,興德里營區公宅基地周邊就有三處民間都更案,若周邊因交通反彈,應比照同樣標準,後來市府調查,三處民間都更案緊鄰公宅基地南側及辛亥路對側,距離不到五十公尺。

三月曾批公宅將引來「素質不好居民」的木柵段基地,周邊五百公尺更有九處都更基地,其中兩處仍在審查中,已完工的其中一案,戶數從更新前廿六戶漲至一百廿一戶,增加四.六倍。

木柵里長高銘傳表示壓力很大,支持與反對里民對他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希望政府能盡力說明公宅對社區的好處,讓反對的聲音減少。

六張犁營區周邊居民以交通為由反對蓋公宅,基地周邊五百公尺也有三處都更案在審查中。景勤里長賴惠貞說,三處都更案都不在自己里,無法主導,但也認為應做好交通配套。

賴惠貞說,里民都反映想讓老舊房屋都更,也希望能走政府主導的公辦都更。對於里內為交通反公宅,卻不反對都更案是否矛盾,她認為,里民普遍認為「都更大過於公宅」,並認為都更對交通的影響比較低。

民團:憂房價 找藉口反對

中華民國住宅學會理事長彭建文說,公、私開發都會造成環境衝擊,民眾卻不會到私人基地抗議,自己參與都更還會想加容積,直說這是自私、吃定政府的想法。OURs秘書長彭揚凱直說,交通本來就是假議題,其實是擔心房價降低卻找不到其他理由,民間看開發可以有兩套標準,但政府只能有一套標準。

六張犁營區周邊居民以交通為由反對蓋公宅,基地周邊500公尺也有3處都更案在審查中。(記者鍾泓良攝)

六張犁營區周邊居民以交通為由反對蓋公宅,基地周邊500公尺也有3處都更案在審查中。(記者鍾泓良攝)

3月曾批公宅將引來「素質不好居民」的木柵段基地,周邊500公尺有9處都更基地,其中2處仍在審查中。(記者鍾泓良攝)

3月曾批公宅將引來「素質不好居民」的木柵段基地,周邊500公尺有9處都更基地,其中2處仍在審查中。(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