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春節市集攤位 卡位戰開搶

潮州春節市集昨天開始發放標單,每年都吸引許多攤商前來競標,圖為去年開標情景。(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春節市集昨天開始發放標單,每年都吸引許多攤商前來競標,圖為去年開標情景。(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27 06:00

總長1.2公里 吸引逾20萬遊客

〔記者邱芷柔/潮州報導〕有三十多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從原本三百公尺長的年街,到現在總長度達一點二公里,每年除夕到大年初三,吸引逾二十萬人潮,成為地方特色,人潮帶來錢潮,也讓每年春節前夕掀起攤商搶位戰,今年潮州鎮公所將「特區攤位」從四十個增加為六十個,昨天開始發放標單,吸引近百位民眾前往領單。

首日發放標單 近百人前往領單

潮州春節市集分為一般區與特區,今年一般區有四百六十一個位置,每個攤四千元辦理登記,由公所進行抽籤,被攤商視為人潮最多的精華地段「特區」,共有六十個攤位給攤商公開競標,四天底價由一萬三千元起標。

公所指出,特區位置是一般區的三倍大,對攤商們囤貨、分攤都較便利,去年特區得標的最低價為三萬七千元,由於去年表演舞台前方以一般區劃設,出現黃牛販售攤位情形,今年公所特別將舞台區規劃為特區,抵制黃牛行為,希望透過增加特區開放競標,增加公所財源。

公所表示,每年辦理春節市集的盈餘約兩百萬元,由於春節市集影響鎮中心的交通及環境,公所將盈餘用在都市計劃區內的道路維護、排水設備、號誌增設等,提升鎮民居住環境品質,從今年一月至今,維護修繕的道路共有七十七條。

民眾:攤商重複性太高 無特色

春節市集不僅讓攤商掀起卡位戰,地民眾也出現論戰,有人認為潮州春節市集重複性太高,逛完前面十攤,就知道後面幾百攤在賣什麼,「沒有特色,就像擴大版的夜市!」也有住在年街附近的民眾抱怨,每年春節回家得繞道,還要忍受噪音和髒亂;但也有民眾認為,潮州春節市集是三十幾年來的傳統,吃吃喝喝很有年味。

公所:特色難認定 熱鬧是重點

鎮公所也表示,每個年齡層對春節市集的「特色」定義與認知不同,潮州春節市集希望帶給民眾熱鬧過年的氣氛,公所也會努力將春節市集規劃得更詳盡合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