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寒害後強颱 洋蔥減產3成

洋蔥產季到來,因颱風影響造成減產。(記者陳燦坤攝)

洋蔥產季到來,因颱風影響造成減產。(記者陳燦坤攝)

2016/12/27 06: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今年初低溫來襲,造成洋蔥無法結球,產量大幅萎縮,沒想到之前梅姬颱風挾帶豪雨過境,洋蔥再度受重創,農民普遍損失二到三成,甚至有部分農田因泡水多日,全部腐爛。

洋蔥冬季產期到來,農民臉上卻沒有喜悅表情,農民反映去年栽種的洋蔥在今年一月收成前遇到低溫來襲,洋蔥被「凍結」,球莖生長緩慢,賣相及品質差,產量大幅萎縮,由於多數洋蔥採契作,價格已與盤商敲定,農民遇到減產,洋蔥也無法漲價。

沒想到低溫過後,之前梅姬颱風過境,降下豐沛雨量,部分低窪田地淹水多日無法排出,洋蔥逐漸腐爛,沿海洋蔥田普遍損失二到三成。

林姓農民表示,年初低溫來襲,他的洋蔥還可以採收五成,但梅姬颱風造成田間淹水,洋蔥全部爛掉,天氣放晴即全部耕鋤,這一季血本無歸,賠了十餘萬元。

雲林沿海不少農民因洋蔥價格穩定這幾年紛紛轉作,卻沒料到老天爺不幫忙,接二連三受天災而減產,相當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